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水文气象数据水旱灾害数据 ∷ 干旱灾害数据集
资源搜索: 最近更新 资源分类 用户注册 用户登陆 退 出

干旱灾害数据集
资源类别: 水文气象数据 文件大小:   287 KB
资源等级: 3 下载次数:  117

   资源简介
     干旱是指水分的收与支或供与求不平衡而形成的水分短缺现象。我国地处东亚,季风气候明显,逐年之间季风的不稳定性造成了我国干旱的频繁发生,使干旱成为对我国农业生产影响最严重的气象灾害。据不完全统计,从公元前206年到1949年的2155年间,我国发生过较大的旱灾有1056次,平均每两年就发生一次大旱。新中国成立后,政府十分重视抗旱工作,修建了大量的蓄水、灌溉工程,使干旱发生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控制。但由于经济的迅速发展、人口增长等的原因,致使干旱仍不时发生,并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数据集统计了1950-1999年之间我国发生的重大干旱灾害事件,包括灾害事件时间、受害地区、干旱程度、降水距平百分率(%)、受灾面积、灾情描述和中国特大旱发生年主要受灾范围示意图。
   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