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余钟波教授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主席

 [添加时间:2021/11/26 17:05:24, 浏览次数:2683次 ]
   
    2021年11月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Intergovernmental Hydrological Programm, 以下简称UNESCO-IHP)召开了第五次理事国特别会议, UNESCO-IHP亚太地区主席、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当选UNESCO-IHP主席,这是中国专家首次成功当选该职务。
 
    余钟波教授长期从事环境变化下水文循环机理、理论与方法研究,主持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5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大禹水利科技奖一等奖3项。在WRR、JH、JGR等国际权威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引用8000余次。获授权专利30余项。2004年入选为美国地质协会Fellow,2015年获美国地下水协会John Hem科学与工程杰出贡献奖,2016年获国家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7年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UNESCO-IHP成立于1975年,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是一个水科学研究和教育为重点的国际政府间合作计划,除开展一系列国际性水科学研究外,还进行水科学领域的国际培训和知识传播,旨在提高各国政府决策人、科技人员和公众对水科学的认识,应对国家、区域和全球水挑战,建设一个可持续和有复原力的社会。UNESCO-IHP执行机构由秘书处、36个理事国和执行局组成,其中,理事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中选举产生,执行局主席在理事国候选人中选举产生。水利部于1979年12月成立了常设的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中国水文的成就得到了世界的广泛认同,已经成为中国涉水领域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