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学术骨干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2/6/21 9:35:07, 浏览次数:3125次 ]

近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实验室重组工作青年学术骨干研讨会。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洪武书记指出,实验室重组是解决本身发展高质量发展问题。要着眼于国家重大需求与科学问题,立足于河海,放眼于全国,凝练河海特征,做到不可取代性。要突破现有制度,利用实验室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科研活动。重组是一个国家行为,也就是在整个国家层面上要布局,相当于顶层设计,不能各自为政,实验室要要打破学科的界限,做到多学科融合、互补、高质量发展。最唐书记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国重重组的精神和科技部关于国重重组的要求,做到切实完善重组方案,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教育部直属高校国重重组工作。

郑金海副校长指出,做好重组,谋划核心。做好自身定位,把自身特点体现在实验室名称上,要做到“非你莫属”。要做到未雨绸缪,把国家战略与实验室科研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从国家的需要来规划今后的发展,扬长避短,与共建单位要多交流、多沟通,合力解决问题。

会上,青年学术骨干进行了交流研讨,为重组工作献计献策。科技处处长王锦国、科技处副处长孙林等参加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军冰汇报了重组工作进展情况。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