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余钟波受邀出席第10届赞比亚水论坛与展览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添加时间:2022/7/19 15:03:19, 浏览次数:2914次 ]

    2022年7月14-16日,第10届赞比亚水论坛与展览(ZAWAFE)和赞比亚水投资计划(ZWIP)启动会在赞比亚卢萨卡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UNESCO-IHP)主席、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受邀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应对水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挑战》的主旨报告,副总统穆塔莱·纳卢曼戈及联合国、世界银行等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主题为“改变赞比亚和整个非洲的水发展、卫生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投资前景”,围绕水资源管理、开发以及供水卫生展开讨论与交流,旨在根据第八个赞比亚国家发展计划和2030年愿景,改变或改善赞比亚水安全和可持续卫生设施建设的投资前景。

    余钟波教授指出,以水资源短缺、严重旱涝灾害、水环境恶化为特征的水危机已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变化环境下,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以及水治理,是应对这一挑战的关键。余教授强调,水安全是制约和阻碍非洲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问题,在政府间水文计划第九阶段战略计划(IHP-IX, 2022-2029)框架下,UNESCO-IHP将优先从科研创新、水教育、数据共享、水资源综合管理、科学水治理五方面加强非洲成员国应对变化环境下水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从促成多方关于水问题的合作交流和经验分享、推进青年专家涉水科学技术培训、加强留学生培养、成立“一带一路”科技基金以及举办国际涉水活动等方面大力支持非洲成员国,推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文计划非洲国家委员会的参与和作用,加快赞比亚和整个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涉水目标(SDG6)。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