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添加时间:2022/11/24 16:38:31, 浏览次数:4526次 ]
 

20221124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会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唯临、河海大学原校长张长宽、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李云共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依托单位主要领导河海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唐洪武教授、校长徐辉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正高级工程师、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正高级工程师及管理委员会主要领导、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学术带头人和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河海大学,王浩院士、马洪琪院士线上主持了会议。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王浩院士、马洪琪院士线上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徐辉校长在致辞中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院士、专家们表示感谢。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在本年度有序开展了各项工作,尤其在重组工作、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显著的进展。徐校长同时也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实验室也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需要全面推进实验室重组建设工作,进一步聚焦水灾害防御研究目标,并以教育领域扩大投资专项为契机,强化平台建设和资源保障。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为重点实验室发展出谋划策。 

实验室管委会主任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从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平台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放运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成效,并汇报了重组工作情况。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关铁生正高级工程师汇报了2022年度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基金课题初审情况,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刘艳丽正高级工程师、陈波教授分别汇报了最近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

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作工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就重点实验室2022年取得的工作进展、下一步的建设发展及重组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2022年重点实验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基础理论研究与解决国家重大工程关键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和新成效,有力支撑了重组工作顺利开展。学术委员会建议,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中心,细化重组顶层设计方案,加强方向团队任务设计,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保障实验室重组工作顺利完成;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重组目标任务,着力开展水灾害防御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重大任务的实施过程中强化对青年人才的培养。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还讨论审议了2022年重点实验室“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基金资助项目。 

与会院士、专家、领导合照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