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学术会议及访问
  阅读全文

中国科学院陈报章研究员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10/5/24 14:39:02]  

    2010年5月21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报章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作题为“多源数据同化在全球碳水循环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陈报章研究员介绍了多源数据同化方法,通量塔数据在陆面过程模拟中的应用等生态水文研究领域中的前沿问题,报告后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陈喜教授主持。

    陈报章研究员2009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类“百人计划”回国,回国前任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教授。现兼任联合国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专家组委员、自然资源管理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tural Resources Management》执行编辑(Executive Editor)。主要从事定量遥感与地球表层系统模拟研究。在集成陆面过程模型构建、全球碳循环、多源-多尺度数据-模型同化和空间尺度扩展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索引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且影响因子在3.0以上的有近20篇)。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