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方向团队 >> 河口海岸综合治理与保护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名单    

 

河口海岸综合治理与保护
 
  研究目标:在三峡工程运行背景下,探索长江下游-河口的河流系统和河床再造的基本规律,拓展这一新领域的研究并为国家重大发展目标服务,初步成为国家研究长江下游-河口海岸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问题的重要基地,在长江下游-河口调整和演变、港口航道开发利用和维护、长江河口湿地生态系统保护等重要领域取得系统性的研究成果。研究河口浅海水动力机理、海岸风暴潮预报和预警与波浪理论,揭示泥沙运动基本规律与海岸风暴潮动力机理。
   本评估期研究重点:河口浅海水动力运动规律及其模拟;海岸风暴潮动力机理与非线性波浪的机理;河流水沙过程变异规律与河口演变趋势;后三峡时期长江下游-河口河流系统与河床再造;长江感潮河段河槽调整机理和变化趋势;泥沙亏损背景下三角洲海岸演变动态和海岸剖面发育模式;风暴潮引起港口航道骤淤机理及整治关键技术。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