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方向团队 >> 水资源合理配置与高效利用


团队成员名单    

   

水资源演变机理与高效利用
 
    研究目标:研究流域水资源演变对气候和流域下垫面变化的响应机理,建立流域水资源在量和质两个方面在未来的定量预测方法,并对典型研究区进行预测;在演变趋势预测的基础上,建立基于节水、水资源工程的优化运行等措施下的水资源的多目标联合配置方法和模型,对典型研究区域进行水资源对经济社会的定量承载力分析。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指导下,研建面向中国水问题的管理理论与方法体系及范式,为国家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宏观规划提供决策支持。  
    本评估期研究重点: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条件下的水资源演变机理;现代水利工程对水资源系统的调控与高效利用;面向中国水问题的管理理论与方法体系;农业灌溉节水理论和技术;需水分析计算与预测;水权市场化运行机制、配置模式、水污染排污权市场化管理方法;流域水资源多目标联合合理配置方法。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